不眠之夜

2007-01-03 20:13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夜时分,仍然睡意全无……

    突然想到今天电台节目中《相伴到黎明》刚好是我所喜欢的主持人“叶子”,便打开了收音机,关掉台灯,在黑暗中与电波以及电波另一端所有不眠的人们一起相伴……到黎明。

    刚刚听出了头绪,今天节目的话题是“约定”,“约定”…… 一个很美、很有感情的词,我在心里叹到。

 

    不断有热线打进来,很正常;夜,看似静,实则不静,因为有太多不眠的人们;但是今天有点不寻常,在这午夜打进电台热线的人中竟有一位老者,竟是一位八十多岁的老者,来讲述他与他爱人生前的约定……

    他说他与他的老伴生前有个共同的理想,就是要游遍中国每一个美丽的地方,他们携手走过了桂林、走过了洛阳、走过了很多地方……可就在他们约定要一起去云南的时候,他的爱人去世了。这位老者一直将他爱人的骨灰带在身边,他说等他也去天堂的时候,就让后人将他和他爱人的骨灰一起葬到云南,来完成他们今生未能完成的约定……

 

    听完他的讲述,电波中有一时间的沉默,我想在这沉默中更多的应该是深深的感动。

    老者继续说:“我跟我老伴五十多年的婚姻中,从来都没吵过架,婚姻里的秘诀就是相互谅解。”

    正是因为有他们美满的婚姻,才有了今夜这美丽的“约定”,如夜曲般静静的,从电波中蔓延到每一颗无眠的中。 我似乎看到了一位华发霜鬓的老人,目光深远,向着云南的方向守望着与爱人的约定,脸上,满是幸福 ……

 

    听完他的讲述,电波中有一时间的沉默,我想在这沉默中更多的应该是深深的感动。

    老者继续说:“我跟我老伴五十多年的婚姻中,从来都没吵过架,婚姻里的秘诀就是相互谅解。”

    正是因为有他们美满的婚姻,才有了今夜这美丽的“约定”,如夜曲般静静的,从电波中蔓延到每一颗无眠的心中。

    我似乎看到了一位华发霜鬓的老人,目光深远,向着云南的方向守望着与爱人的约定,脸上,满是幸福 ……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3-22 08:0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龙爪槐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